L

我始终觉得他是发着光的,是被爱着的

【周叶】不是朋友 10

避雷看首章


<<<<<


隔天全明星赛打完后细心的周粉们纷纷拿着周泽楷几处发红的手背截图向自家俱乐部询问情况,运营官博的公关部员工一边寻思着这事儿也不归他们管啊一边任劳任怨地截了图去问周泽楷。

他们队长很快回了消息过来,说是不小心撞到了,员工心里嘀咕这看着也不像啊,手上却迅速地打了个好的发出去,转手打开微博挑了个被顶上来的热评照着周泽楷给的说辞美化一番加上颜文字后给了回复。

当天就有热爱网上冲浪的职业选手把这事儿发到大群里,感叹周队不愧是全明星票榜第一,撞个小手都有女粉们竞相关心,本菜鸡单身玩家先酸为敬。

一群十几二十来岁的网瘾少年全明星时期没比赛打闲的慌,纷纷看热闹不嫌事大跟上队形先酸为敬,其中也不乏轮回的几个队员,但立马被其他人抓了出来借新科冠军的名头起哄,不过几分钟就把群消息刷到99+。

选手群的活跃分子夜雨声烦很快就冒出来刷了满屏的哈哈哈并带头@一枪穿云,几个大神跟着下水,小透明们也有样学样,聊天记录瞬间就被重复信息刷出去十几页,事件主角周泽楷却始终没有出来冒泡。倒是黄少天例行公事地开始@君莫笑喊老叶出来。

关键词被触发的周泽楷点开了群,君莫笑的发言一下跳入他眼中,是回复给夜雨声烦的,你嫉妒?

夜雨声烦飞快回道,滚滚滚本剑圣粉丝可多了妹子粉更是遍天下是你自己没有才会用卑鄙下流的想法揣测本剑圣吧真是男人丑陋的嫉妒心!!!!!

君莫笑也立马回他,我知道,少天,妈妈爱你。

没关系,叶宝,妈妈爱你。风城烟雨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接话,叶修打了个问号还没发出去就看见沐雨橙风紧随其后发言,叶宝,妈妈也爱你。

君莫笑发出了问号,聊天框里诡异地静了三秒,然后瞬间就被母性大发的职业选手们淹没,以让人眼花缭乱速度向上刷新着。

周泽楷删了输入框里的省略号,打上沐雨橙风刚刚的话发出去,吴霜钩月立马在下面配了个滑稽表情说方哥危,笑歌自若冒泡回复道如果是队长的话一定可以吧,鬼迷神疑横批无所不能周泽楷,一枪穿云发了个句号就遁了。

君莫笑没再冒泡,黄少天@君莫笑喊老叶出来出来刷了两页的屏没看到人后也在一片妈声中闪人了。

再往后常规赛继续,兴欣的阵容名单里也悄无声息地多了一个叫再睡一夏的狂剑士,这鲜少有人关注的点立马敲响了周泽楷心里高挂着的警钟,但是由于荣耀的新版本摆在眼前,各大战队的职业选手都分身乏术,周泽楷作为轮回的核心自然也不例外,连去网游里帮公会抢野图BOSS的机会都因为要参与装备的升级而少得可怜,只能靠着职业选手群里叶修在神之领域活跃的消息摁下想法专心训练,熬到春节假期的时候才去H市找人。

叶修也忙,春节活动和野图BOSS是他眼里头等的大事,周泽楷心里门儿清,没提前给叶修发消息,车往停车场里一撂就直奔兴欣网吧。

春节陈果给员工们都早早地放了假,兴欣战队的人也陆陆续续地走了个干净,只剩下叶修和去年一样靠陈果收留没挪窝,美曰其名加班。

周泽楷进来的时候叶修正好坐在吧台里做玩荣耀,他走了过去,脚步声在空荡的网吧里回响开来,叶修闻声抬头,看见帽檐下熟悉的面容,他微微睁大了眼睛,讶然问道,“你怎么来了?”

周泽楷俯视着叶修,睫毛垂着加深了眼下的阴影,显得五官越发深邃迷人。他偏了下头,嘴角轻扬,屈起手指在吧台上轻敲两下后才开口说,“上网。”

话虽这么说,但叶修想也知道这人哪儿是来上网的,上他还差不多,但叶修向来是个敬业的人,周泽楷说上网他就伸手要身份证,结果自然是被周泽楷抓住了。

叶修呵地笑了一声,问他,“不是上网吗,你抓着网管谁给你开机子?”

周泽楷捏着叶修的手说,“开房也行。”

“那可不行,网管还要上班呢,旷工了就没钱吃饭了。”叶修说。

周泽楷说没关系,他压低下身,笑从胸腔中闷出来,轻飘飘地说道,“我养你。”

叶修一嗤,“哥是那种为五斗米折腰的人吗?”

周泽楷意味不明地笑了声,叶修甩手,周泽楷从善如流地放开。

春节期间还出来上网的人向来稀少,去年的时候兴欣网吧里惯常是一整天都见不着旁人,今年自然也没什么变化,陈果照旧开门,叶修也照旧加班,但时间相比正常营业要自由得多,陈果是什么时候起什么时候开门,叶修则是什么时候有空什么时候关门,但是什么时候睡那就说不定了。

这些事周泽楷去年来过后就记着。

叶修让周泽楷等会儿,关了面前的服务器抽出账号卡起身去拉闸,周泽楷站在吧台边上看他不紧不慢地忙活着,身上的棉服还是全明星见面时穿的那件,袖口和衣角都泛着白,不知道是念旧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叶修检查完没有遗漏后就叫上周泽楷出门。

一年的终点总是冷的,叶修哈着气给兴欣大门落了锁,问挨着他的周泽楷去哪儿,周泽楷报了个陌生的地址,不是酒店,是个叶修听起来有些耳熟的楼盘。

“你的房子?”叶修边跟着周泽楷走边抽了根烟叼在嘴里随口一问。

“去年买的。”周泽楷说。

叶修找着打火机点了烟,垂眼含了一口吸进肺里,身体随之骤然暖和,放松下来。他懒洋洋地把玩着银色的打火机打趣道,“这是在隔海投资呢?”

白色的烟气随着叶修张口说话的动作徐徐地飘到冷然的空气中,周泽楷呼吸着带有烟味的空气轻轻点头说算是。

冬季天黑得早,寻常人家才吃过晚饭天空就已经沉沉地暗了下去。周泽楷和叶修挨着肩走到一半的时候灰蒙的城市里突然亮起了一盏盏暖黄色的路灯,空气中升腾的白烟霎时被染变了色。

叶修眯了眯眼。

两人脚下被路灯照映出的或深或浅的影子相触着,却又泾渭分明。

周泽楷带叶修步行过上林苑进了隔壁小区。他不是第一次来这里,自五月末办了过户手续,后续的室内设计和装修等一系列事情让他免不了多跑几趟,直到夏休期快结束的时候才对装修验收完毕,开始通风散味。

他拿钥匙打开厚重的防盗门,叶修跟着越过门槛,走廊的灯光斜进一片漆黑的房间,把两人交叠的影子拉长放大。周泽楷随手打开灯,亮堂了整个房间,叶修目光略略一扫,觉着这装修风格似曾相识,再一想才记起是与周泽楷在S市的家相差无几,只是缺了份人气。

空气中飘着股很淡的灰尘味,周泽楷取了帽子从鞋柜里拎出两双拖鞋来。叶修换鞋的时候问周泽楷有电脑吗,周泽楷说有。

但是今天肯定是用不上的。

不过这并不妨碍叶修想参观一下的心情,他胳膊肘碰了碰周泽楷说,带我看看呗。

周泽楷迈步带他去书房,叶修溜达到不知价位几何的电竞椅旁边坐下,转了半圈,周泽楷看着心念一动,抬手压住椅背让叶修转到自己面前来。

一片阴影投下,叶修仰头,瞧见周泽楷压低了身体倾下来,他腿间那块座椅向下一沉,落着的是周泽楷的一条腿。

叶修被困在了椅子上,他挑眉伸手推着周泽楷让他起开。

周泽楷说不,他低头和叶修额头相抵,轻轻地笑了,叶修听到扶手处有什么东西咔哒地响了一声,然后就感觉背后一空,他连忙抓住周泽楷的手臂,整个后背也随之失去了着力点。

“你不是吧,”叶修一脸的惊讶,“这椅子撑不住的。”

周泽楷对这件事显然也心知肚明,他挨蹭着叶修的脸说,“你攀着我。”

叶修哪儿肯干,他松开周泽楷的手臂往后一躺,但是椅背却没动。

周泽楷闷笑着把头埋到叶修的颈侧。


tbc

评论(6)
热度(65)

© L | Powered by LOFTER